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 作者:
  • 编辑:潘炳捷
  • 发布时间:2022-02-28
  • 点击数:

南宁学院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国家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广西新建本科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自治区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西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20221号)要求,为做好学校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语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名额和招生专业

2022年我校招生人数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申请者可选填1-4个专业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件: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及收费标准。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如实填写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扫描件,录取报到时审核原件。申请材料列表:

1、《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2、台湾居民有效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个人签字或盖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时间:202231-430日,请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202243024点前电邮至nnxygatzs@163.com, 电邮标题为“2022年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姓名-文件名”命名,方式如下: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姓名-申请表”),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

四、选拔方式

(一)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拟录取“台湾免试生”名单报教育部审核,是否安排面试视报名情况再做决定。

(二)通过我校和教育部审核,拟录取名单将于5月初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并通过电话或邮件形式进行确认。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和面试择优录取,并于20227月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五、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台湾地区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南宁学院普通本科生标准一致,具体以通知书中相关说明材料为准。

六、录取及报到注册

我校录取结果确认后将学生相关信息报联招办审核汇总后,报教育部港澳台办确认后转高校学生司进行电子注册。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龙亭路8

邮政编码:530299

招生电话:0771-5900888(招生办公室)

邮 箱: nnxygatzs@163.com

南宁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nnxy.edu.cn/

南宁学院主页:http://www.nnxy.edu.cn/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南宁学院

 

 

附录:

1.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专业目录及收费标准

2.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3.南宁学院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报名录取流程图

4.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