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校园建设史》正式出版发行
  • 作者:
  • 编辑:潘炳捷
  • 发布时间:2021-06-03
  • 点击数:

 由南宁学院终身教授郑学勤主编的《南宁学院校园建设史》(以下简称建设史),经过全体编委的辛勤工作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南宁学院(原邕江大学)于1985年建校,原校址位于原邕宁县蒲庙镇龙岗村的广西农业机械化学校(现南宁市第一职业学校,简称一职高)。自建校后,校园建设之路几经坎坷、异常艰难,先后历经了龙岗、北湖和五象三个主要的校园建设阶段,期间还曾租借广西邮电学校、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大学林学院、奥园小区等多地作为临时教学点。

 南宁学院的发展史同时也是各届学校领导、师生不断建设美好校园的奋斗史。《建设史》全面回顾了学校从1985年至2016年校园建设的艰辛历程,全书主要章节包括“龙岗一粒种”“北湖一棵树”“破茧而出”“五象一片林”“一枝一叶总关情”等,介绍了学校不同时期的校园建筑,分享了校园建设过程中的感动点滴,回顾了学校重大历史发展事件,展现了邕大(南院)师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邕大(南院)精神,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广西乃至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壮大。

 编撰工作启动以来,郑教授带领编委组成员先后实地走访了振中外语学院(邕江大学前身)原校址、广西农业机械化学校原校址、北湖石头岭、奥园教学点等地,采访了学校首任董事长黄理图、原常务副校长丘国春等领导,向众多老教职员工和历届校友征集相关史料信息等。本书编撰过程得到了学校领导专家、相关部门和广大校友师生的大力支持,文稿凝聚了全体编委的辛勤心血,更寄托了广大关心学校发展人士的殷切期望。

 站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应用技术大学新起点,本书的正式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归属感,提升广大师生凝聚力,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工处供稿 文/韦超才 图/陈俊毅)


李栋学校长、校党委刘彪书记、副校长龚击等领导亲切接见编委组部分成员


课题组成员合影

 

 

图书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