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获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
  • 作者:
  • 编辑:潘炳捷
  • 发布时间:2021-07-13
  • 点击数:

日前,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结果揭晓, 由张姝、黄莉、张妮、全媛媛、张天乾组成的大学英语参赛团队斩获本届大赛复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旨在切实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国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适应国家和社会对高校外语教学要求的变化。随着参赛教师日益增多,大赛影响日益扩大,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已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以教材作为知识来源、价值观念及国家意志的载体,实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将赛题定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今年全国共有近六百多所院校参加本次大赛, 学校英语教师组建两支团队参赛,其中由张姝、黄莉、张妮、全媛媛、张天乾老师组成的本科组团队经过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最终脱颖而出, 收获复赛大学英语本科组一等奖的佳绩。

通过本次比赛深化了教师育人理念,提升了教学境界和教学质量,教师深刻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解课程育人重要使命,通过团队合作,细致研讨,深入挖掘了外语教材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理念,共同探索语言与育人融合的有效途径, 凝智聚力,促进了教师队伍建设。大学外语教研室将继续探索“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之路,推动学校大学英语教学走上新台阶。(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张姝 图/全媛媛)

获奖名单


张姝老师在录制赛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