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新增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 作者:
  • 编辑:潘炳捷
  • 发布时间:2022-06-20
  •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南宁学院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实现新的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南宁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汇总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立项年份

1

质量管理工程

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

2019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智能制造学院

2021

3

通信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2021

4

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学院

2021

   

此外,在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中,我校有4门课程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1门、线下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1门、社会实践课程1门。

南宁学院获评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所属学院

1

TCP/IP网络

陈积常

信息工程学院

2

混凝土结构设计

陈华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3

Python程序设计

梁婷婷

人工智能学院

4

五步法创新实践

黄如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年来,南宁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不断强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形成了领导重视本科教育、各部门参与本科教育、教师倾心本科教育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宁学院将进一步“四新”为引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通过办强专业、创优课程,提升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育质量,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教务处供稿  图、文/韦丹茜 黄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