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3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 作者:
  • 编辑:发展规划处-邝天宇
  • 发布时间:2023-01-13
  • 点击数:

  南宁学院坐落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是国家首批应用技术大学试点高校、广西新建本科学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自治区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广西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做好学校2023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工作,根据《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办法》要求,特制定本简章

一、报名

报名资格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在语文、数学、英语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 2023年 3月1日至 31日。

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

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绩查验授权书及报考高校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报名截止后,考生原则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系统报名不收取考生报考费。

(三)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填报志愿前,考生须认真阅读系统操作指南、校招生简章,了解校的基本情况、招生专业、自主确定的招生要求、收费标准、录取原则及其他注意事项。考生应按校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志愿。每位考生报名时可填报6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四)注意事项

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审核

审核时间为 2023年4月1日至5月14日。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等。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更正或补充材料(基本材料不可修改),并再次审核。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考核的取消考核成绩,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录取

(一)录取原则

依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同时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等情况,综合评价,实行择优录取。

1.最低录取标准考生当年学测成绩在语文、数学(数学 A或数学 B)、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

2.部分专业的录取要求:

1)因专业特殊性,我校以下专业不录取色盲、色弱、弱视考生:工艺美术、环境设计、新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

2)申请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

3)建筑学专业学制为5年制,考生须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入学后复试美术(素描和速写)。

(二)录取安排

按照择优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名考生不能被我校多个专业录取。我校将于 5 月 15 日公布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考生确认后,校将适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征集志愿安排

如出现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或新增招生计划的情况,我校将通过征集志愿进行补录。具体安排为: 5 月 20 日设置征集志愿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要求 5 月 21 日至 31 日考生报名 6 月 1 日至 20 日学校开展审核、考核及录取工作6 月 21 日公布征集志愿拟录取名单首轮已报名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只需填报志愿并提交我校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即可。考生须于6月21日至25日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考生确认后,校将适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新生报到

考生持录取通知书及身份证明材料(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学生入学注册时,应缴纳学费及其他费用,收费标准与同校同专业学生相同。新生入学后,校安排进行身体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他不受限专业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政编码:530299

招生电话:0771-59008880771-5900951

箱: nnxygatzs@163.com

南宁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nnxy.edu.cn/

南宁学院主页:http://www.nnxy.cn/

方微信公众平台:南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