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掌握坚实的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新能源汽车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力、生产制造能力、测试与试验能力,能够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销售和售后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智能系统设计、性能试验与检测诊断、汽车商务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前景:当前,我国正在贯彻“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战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实施重点扶持政策。目前国家财政扶持节能减排,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并且已成为新一轮汽车促销的亮点。随着油价不断攀升,能源与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无疑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定然是未来的稀缺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现代电力企业和研究设计单位、新能源设备制造、变频器制造、电气设备制造等相关单位,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研发、系统设计、试验、生产装配、检测、运维等工作;可以通过竞聘,做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或维护公司的技术人员、设备维护人员;也可以到新能源汽车4S店做维修技师、专业销售人员等;也可以在中、高职院校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与专业或行业相关的专业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可以继续深造学习,报考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及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还可以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