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院长寄语:彭振云 教授

我们坚持“知行合一”的治学理念,通过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我们致力于给予学生“最大的关爱”,关心学生个性化的成长成才,注重培养工程和人文素养,以校企合作为平台,软件开发教学和实训实践为手段,结合新技术发展,培养社会所需的高素质计算机技术人才。

我们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在国内外知名IT企业任职,在珠江三角、长江三角和北京地区IT行业具有良好声誉。我们的学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我们欢迎每位莘莘学子来到高博软件学院学习,与我们共享学习和成长的快乐,共同经历美好时光。

院系特色:

高博软件学院由南宁学院与苏州高博教育集团合作共办,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建设上深度合作,实现一体化管理与发展,共同培育广西IT技术人才,学院依托学校现有的专业优势及专业基础,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

“清华大学MOOC垂直试点”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足不出校却拜天下名师,学院积极开展MOOC/SPOC混合式教学改革,先后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认定为“全国MOOC试点学院”,被清华大学认定为“全国MOOC垂直试点学院”,被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选定为“计算机类专业MOOC 教学试点高校”,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支持,扩充优质课程资源,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创校企融合新篇

学院与苏州高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包括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移动技术实训基地、软件项目工场、GBOX孵化器(国家级)等一批软件实践教育设施,以及项目库和专家库等软件人才培养在线服务平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构建真实研发实战环境,为专业培养提供优质的校外和线上实践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为了适应软件产业、行业、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变化,本专业与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日常教学和项目实训中引入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DevCloud),让学生体验软件开发全流程,向学生传递敏捷DevOps理念,传授企业的优秀研发经验,让学生接触到企业的前沿研发模式,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项目开发能力,让学生感受到知行合一的境界,最终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高博软件学院现有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达70%以上,获广西高等教学教育成果奖一等奖2项,获省部级教改项目立项1项,自治区级教改项目立项3项,获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和若干项市厅级科研项目。

专业介绍:数字媒体技术是一个结合计算机技术、数字技术、媒体与艺术设计的多学科交叉专业,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媒体内容制作的基本方法,具备数字媒体软件工具的应用及开发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的学习主要是围绕着媒体处理、媒体设计以及计算机技术、软件开发方法等与数字内容创作及媒体软件工具研发相关的课程。

毕业前景: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继续深造的专业方向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传播学、新媒体等方向。毕业学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在珠江三角、长江三角和北京地区IT行业具有良好声誉。主要从事各行业软件产品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应用及项目管理,特别是Web应用软件系统设计、移动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处理软件研发,也可以在媒体网络、新媒体工程或虚拟现实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处理、互联网产品设计及数字媒体软件应用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