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专业简介:经济与金融专业从2016年 9 月开始招生,是南宁学院“文化产业与城市经营管理专业群”的支撑专业,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专业于2020年12月顺利通过广西教育厅新设本科专业评估。

培养目标经济与金融专业旨在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社会,系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数学与计算机的专业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金融分析、金融业务操作、金融企业经营管理的能力,能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公司、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营销、投融资分析等工作,具有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及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统计学原理、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经济学、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国际金融、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

专业特色:

1.深化桂商金融类企业产教融合资源开发,与国海证券、广西北部湾银行等桂商金融企业共商人才培养方案,以行业、企业对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为立足点设置课程体系,通过紧密联系的课程群来培养市场要求学生具备的各项核心能力。

2.根据金融行业岗位对实践能力的要求设置金融实践项目,校内金融实践项目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为学生提供众多参与校外合作企业金融实践和实习的机会。

3.注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组织学生参加专业资格考证、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创新创业实践,促进个性发展与专业能力的提高。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包括:银行类金融机构,如柳州银行、桂林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主要从事柜面结算、金融营销及理财咨询等工作;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如国海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良时期货、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运营中心、中国平安人寿等,主要从事金融营销、投融资分析以及风险管理等工作;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房地产企业以及投融资企业等,主要从事经济分析、投融资分析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