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艺术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专业简介

南宁学院《新媒体艺术》专业是是学校“对接地方产业六大应用型本科专业群”中“文化产业专业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文科背景下于2021年新设立的本科专业;本专业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数字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前沿的科技成果进行艺术设计创作和实践,技术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新兴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广泛的艺术设计创作能力及创造性思维品质和实验精神,掌握多种材料及跨媒介语言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新媒体艺术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实践技能以及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学习、项目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扎实的专业功底、较高的审美判断,能够在新媒体艺术、数字影视、交互设计以及数字展示设计等企事业单位从新媒体艺术设计、创作、研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3名,助教2名:专任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占比超过67%。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实践经验、行业资源以及相关领域头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理事,广西油画学会理事,原广西电视台美术编审、导演,广西科技专家库成员。

专业培养特色

《新媒体艺术》依托于现代科技,特别是数字化元素,同时注重艺术本身的形式美感,体现了实用性和艺术性,带来审美愉悦和想象空间。以美学文化为特点的授课内容,在教学中贯穿对美学文化的学习和理解、应用和表现,借助广西和南宁地区区位优势,将《新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与文化传播、文化价值互联共生,构建服务于广西城乡融合文化生态多样化研究、广西文化旅游品牌运营传播及广西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等模式下的创新体系。

教学科研成果

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成果丰富:获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1项;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区银奖2项、广西赛区金奖多项;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金奖多项;获邕宁区科技局项目立项1项;出版专著4部、教材2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