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啸骢博士
  • 作者:
  • 编辑:潘炳捷
  • 发布时间:2022-05-28
  • 点击数:

李啸骢,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宁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电子信息硕士点建设负责人,长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有较深入了解。

主讲的课程有:5门本科生课程:《电力系统自动控制与装置》、《自动控制理论》、《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系统分析》、《供配电技术》;2门硕士生课程:《数字信号处理》、《非线性控制》;1门博士生课程:《动力系统与混沌》。

目前指导博士生2人,指导全日制硕士生5人,留学生3人。

主要的研究方向:电力系统非线性控制理论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电力系统低频振荡分析与治理,基于分数阶模型的新能源及电动汽车整流逆变装置研究,电力系统动态仿真及计算机实时控制等。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自治区科技攻关项目1项,南宁市科技攻关项目2项;主持完成了广西电网多个电厂发电机组的励磁系统参数实测与PSS试验的技术咨询项目。

重要的研究成果有:

1、提出了《多指标非线性控制设计方法》并出版专著;

2、提出了《全息反馈的多目标非线性控制设计方法》;

3、研制的《发电机多目标非线性抗扰励磁控制方法及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并通过了省级电力安全重点实验室的检验,具有很好的工业运用前景。

获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1。

获广西大学2017年度本科教学“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广西自然科学优秀论文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

社会兼职:担任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国内中文刊物《新型工业化》的特邀副主编,广西大学学报编委,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特邀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特邀评审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