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营养与检测 专业介绍
  • 作者:
  • 编辑:whs
  • 发布时间:2019-11-07
  • 点击数:

专业代码:590107

专业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食品营养食品检测、食品加工的基本知识,并能熟练掌握食品检验、品质控制食品卫生质量管理、营养分析及配餐等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食品加工安全控制、食品营养学、食品营养与配餐、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标准与法规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食品企业及食品类物流管理部门从事食品质量监测、食品品质控制、食品营养与新产品开发等工作,也可到国家各级各类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及卫生防疫部门、食品质量监督单位从事食品质量检测、认证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具有4个校内实训中心,能够满足食品检测、食品加工、食品营养、食品保鲜、食品包装等各个部分的实验要求,从低级到高级、从基础到专业、从单项到综合、从模拟到生产,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注重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形成自身的专业和教学特色。每学年都安排学生前往校外实习基地开展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