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从2014年开始招生,是学校重点本科专业。专业培养围绕北部湾地区经济发展,以地方产业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为出发点,培养适应经济发展的市场营销应用型人才。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新时代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在传授学生营销学的相关知识、技能和商业意识,并增强学生在新媒体商业世界成功营销的信心。通过学习企业经营课程如何确定目标市场,进行产品定位,以及制定满足顾客需求的营销战略,为学生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学习能在各种机关单位、企事业机构从事调研、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创业型人才。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公司治理、商务英语

专业特色

依托新桂商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1.注重应用型教学体系,以"强首府"政策导向,构建学生培育体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核心能力及职业素养为标准,孵化专业人才。

2.提高创新型教学质量,实训课程与理论课程相结合,采取配套的1+1模式,做到“理论教学案例化、实践教学实验化、素质拓展系列化”并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制度。

3. 打造桂商产教融合平台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强调真学真做,实现教学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师资水平

市场营销专业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及其他正高级职称2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级职称5人,讲师6人,双师型教师12人,具有企业一线经历教授占比85%,具有带队学生竞赛能力教师8人,是一只双师双能型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团队。

就业与创新创业

本专业近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大部分毕业生从事营销策划、营销推广、新媒体营销及品牌塑造等工作,工作地点主要集中于广西、广东、上海、杭州等地。毕业生就业范围广,就业质量高,目前已经于广西启迪控股、掌胜科技、和桂集团等多家上市或本地知名企业达成就业互通渠道。对本地30多家用人单位进行了调查,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政治素养、工作态度、专业能力、综合素质、未来发展五大模块指标综合评定为优秀。

立足广西经济发展实际,依托新桂商企业资源优势,用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从大一开始培养学生逐级进阶的专业创新能力,并用各类专业创新创业大赛倒逼学生提升专业创新能力。近三年本专业学生仅仅在第五、六、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的省部级以上奖项就已高达 76 项,其中金奖 7 项,并于 2021年获得国家铜奖 1 项,另外在“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专业学科中也有许多不俗的表现。

毕业生就业案例

陈美艾,2018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考取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就读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荣誉1次。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取了高中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多项证书。通过不断积累和提升,以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硕士毕业生荣誉毕业。研究生期间撰写并发表了7篇文章:其中,CSSCI期刊1篇;学报论文3篇;参编教材1部。

母校寄语:感谢南宁学院作为我梦想的摇篮,也感谢老师们对我本科学习期间的谆谆教诲,为我持续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婵,2021届市场营销毕业生,目前就职于集团型企业,专售贵金属工艺品,集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负责公司贵金属的销售管理业务。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各等级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大学生互联网+系列赛事,并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区赛金奖,该生在校期间养成了积极进取自觉自强的品德,用⾃信乐观,敢于挑战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以及工作。学校秉承的创新教育理念,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让学生用理论+实践的模式不断提升个人技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创新型优秀人才。

学校寄语:祝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