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 专业介绍
  • 作者:
  • 编辑:whs
  • 发布时间:2019-11-07
  • 点击数:

专业代码: 080601

专业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西民办高校优势特色专业,也是南宁学院重点建设专业。服务于广西“14+10千亿元产业集群的发展需要。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气工程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电气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研发、运行操作与管理的“宽口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宽口径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将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计算机控制技术、PLC与电气控制技术、过程控制与仪表、电力电子技术、继电保护原理、供配电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柔性输电技术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金工实习、电子技术课程综合实训、电子工艺实习、供配电实训、电气工程专业综合设计、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

就业主要去向: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维护、管理与改造工作,电气设备和电力拖动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可到中等、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教学工作;也可到科研单位、设计单位或技术开发公司从事技术开发和工程实施工作;还可以到发电厂、电力系统供电部门、电力勘测设计研究、电力管理等部门就业。